我校参加2017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并做经验发言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徐铖钰)3月8日,珠海市全市安全工作会议在珠海二中报告厅召开。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珠海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领导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我校保卫处处长李春波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做专项汇报。珠海市各学校和相关单位约130名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阎武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把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严格依法问责工作制度;各区政府(管委会)要按照属地原则,切实加强校园“六无”问题整治工作,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力度;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树立齐抓共管工作思路。阎武副市长进一步强调,教育部门、公安部门要积极探索上下学期间学区民警就近在校园周边值勤机制,建立健全涉学校涉学生警情即时通报制度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

李春波处长在报告中对当前高校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基础进行了分析,汇报了我校安全工作方法——“一个理念、两个健全、三个抓手、四个重点”,即坚持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是一项政治任务的理念;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及优化制度、预案和流程;着力把青年思想动态、舆情监控与隐患矛盾排查、创新宣传教育模式作为主要抓手;重点在信访、敏感期维稳、政治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安全文化构建四个领域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李春波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厘清责任、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不断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徐铖钰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