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后勤处      时间:2018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吴敏)3月23日上午,我校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木铎楼A215召开。保卫处、资产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海盟物业公司、各食堂承包方负责人、食堂现场经理、各商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傅勉兴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李春波对校内经营单位给予安全保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单位要做好“管”和“防”,并强调预防火灾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李春波重点强调各经营单位要遵守学校装修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凡学校范围内进行的改建、装修等施工项目,必须报保卫处批准后,方可施工,同时对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和交通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后勤处处长傅勉兴以“共生、共享、共赢”为主题,强调承包方作为学校食堂经营主体,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全校师生饮食用餐安全,加强行业自律,提高食品质量,保证食堂的“公益”和“微利”;后勤处作为食堂食品安全监督主体,会进一步加大食堂特别是操作间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食堂设施和条件,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借助现代网络化技术手段,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与学校食堂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随后,会议接入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听取了学校代表及教育行政部门代表的经验分享。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市、区、高校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并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亮点;抓住重点,落实工作要求;提升专业能力,打造高素质的食品工作队伍。

学校相关食品相关从业人员会后表示,将在学校的带领下狠抓落实,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摄影:吴敏 编辑:蔡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