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后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后勤处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华)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和后勤服务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4月18日下午,我校在木铎楼A909召开后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金洋主持,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及食堂承包方、物业公司、学校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后勤处从“责权利”的角度强调食堂承包方作为学校食堂的经营主体,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明确责任,确保全校师生饮食用餐安全;保卫处通报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保卫、校园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要求各经营单位要爱护学校的建筑设施,充分认识节能环保工作在校园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强调了各经营单位在装修改造时,必须按照相关标准严格进行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等,确保施工安全;资产处强调各物业公司及资产公司要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经营生产安全,从狠抓从业人员的素质和培训入手,强化经营服务中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要求以珠海创文为契机,大力营造与校园环境相符合的服务品质和经营场所环境品质,形成统一完备的监督体系,常抓不懈,不断改进。

金洋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召开会议目的,即认真分析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的形势,查摆安全隐患,完善安全措施,明确安全主体,确保我校安全无事故;二是后勤各部门和服务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落实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常规检查机制,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能够及时消除;三是要培养后勤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学校后勤安全和保障工作。

会议最后进行了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