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学生处      时间:2006年04月0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日晚7点,学生处负责人宋术学在乐育楼主持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就如何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进一步完善学生处网站作出安排。学生处网络管理负责老师和3名负责网站维护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宋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我校《关于切实加强校园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他详细询问了学生处网络信息发送的流程和信息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层层把关,坚决杜绝不良信息通过网络进行传播。宋老师还就进一步加强与网络信息中心和师大新语等网站的沟通和协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说,网络信息安全不仅仅是责任问题,更是意识问题,观念问题,它实际上反映出我们对国家政策和相关法规是否清楚和明确。我们要充分利用网络这个信息平台,以此次我校校园文明工程建设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我校学生网络使用的指导,树立文明上网和网络信息安全的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设良好校风和文明校园的进程。 在征求了大家对于如何加强学生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意见后,宋老师对网络管理人员分工做出重新调整,明确了过去一些模糊不清的环节,并对加强用户和密码管理提出指导。 据悉,学生处将于近期就我校学生网络使用情况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