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时间:2015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5月18日上午,我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伟博士主持。各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保卫处负责人李春波老师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学校的治安、消防和交通安全事件;学生处负责人张治国老师通报了近日发生的三起学生安全事件;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金洋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信息报送的相关要求;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副教授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机制。

戴伟博士在会上强调,确保学生安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学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相关安全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善安全工作的管理,彻底消除校园内的各种安全隐患,切实保证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狠抓落实,本着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正视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人,重点部位落实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到人,将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最后,他还就毕业生安全离校、学生社会实践、汛期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等近期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