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时间:2014年12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白巍)12月5日上午,我校2014年安全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唐伟、严驳非、戴伟以及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学生组织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保卫、后勤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严驳非副校长表示,要从现实条件、安保网络、预防处置等方面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一是要统筹规划学校的物防建设,使安防与校园环境和谐统一;二是严把食堂及商铺的食品卫生和消防关,对不符合规定的经营单位不允许其开业;三是加强基本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校内交通安全的网络覆盖和京师家园小区的安全管理和指导;四是强化警示、宣传和告知,使校园安全成为大学文化的一部分。

  戴伟副书记表示,校内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参与、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工作理念,明确 “预防为先,教育为主,重心下沉,责任到位”的工作思路。第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巩固和提高各项专项工作的成果,尤其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第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唐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近期各项安保工作有序开展、校卫队力量进一步加强表示肯定。他表示,要继续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明确自身责任,发现问题要切实整改落实。一是要加强物防技防建设,该投入的投入,该落实的落实;二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加强师生、服务管理人员及外来人员的安全、法制和道德教育;三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并做到执行到位。要落实奖惩措施,好的要表彰表扬,差的要批评劝诫,该一票否决的就要一票否决。

  唐伟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校内各单位要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编辑:杨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