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时间:2017年03月0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杨日平)3月2日,我校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各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李春波对2016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2017年安全保卫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2017年,保卫处将努力在加强制度和流程、隐患排查整改、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保障、办学声誉等各方面实现全面优化。

学生处处长张治国介绍了学生安全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了学工部门在学生安全管理上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并对2016年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后勤处处长付勉兴就师生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汇报了后勤工作部门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效,并在此基础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党委书记耿向东在会上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工作部署安排上要加大力度。他对2016年校园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安全工作的“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人人参与安保工作,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管理与责任到位,要依法依规抓安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安全工作考评机制,坚持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三是措施与手段到位,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做好预防工作和舆情监控,完善校园安全应急体系;四是监督与检查到位,要做到各部门协同联动,加大校园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

校长涂清云要求校内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不断创新安全工作理念,扛起安全责任,明确安全思路,采取有效安全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为学校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B2D4

在此之前,我校还举行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警官学院警务战术指挥教研部副主任张明刚教授主讲,他根据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给师生员工代表详细讲解了如何处置高校常见的突发事件,内容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对于广大师生处理和应对校园突发事件有很大的帮助。

图:廖洪辉

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