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服务指南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微信小程序

1.   校园卡绑定微信小程序

1.1 关注“北师大珠海校园卡服务平台”

1.1.1 在微信中搜索“北师大珠海校园卡服务平台”,点击“关注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的“校园卡”进入“北师大珠海校园卡”小程序。

       

1.1.2 或用微信扫描公众号二维码,进入“北师大珠海校园卡服务平台”。

       

1.2 小程序绑定身份信息(绑定后才可使用虚拟卡功能)

1.2.1 进入小程序后,需进行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同数字京师·珠海

学工号(学生:学号 ;教职工:11位人事工号

密码同“数字京师·珠海”密码(未登录过或未修改过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八位,身份证号码中的字母需大写

点击“登录”,即可完成绑定,进入小程序页面。

1.2.2 若忘记密码,请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字京师·珠海”进行密码找回。

       

2.   虚拟卡功能

2.1 充值(可为本人或他人充值)

2.1.1 为本人校园卡充值,点击“卡片充值”,在“金额”栏输入充值金额,或选择下方“快捷金额键”。点击“确认充值”,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完成充值。

 

2.1.2 为他人校园卡充值,点击“为他人充值”,输入对方“学工号”(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字京师·珠海”账号)。输入后可自动生成对应的账号、姓名,确认无误后输入充值金额。点击“确认充值”,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完成充值。

 

2.1.3充值后,充值金额首先进入“过渡余额”,在校内“校园卡消费POS机”(电瓶车、饭堂刷卡等)上第一次消费时,可自动转入“卡余额”。      

       

2.2 密码修改

2.2.1 查询密码   

2.2.1.1 此处修改的密码为校园卡“查询密码”,用于校园卡“挂失/解挂”、“卡片解绑”等。

  初始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最后一位为x,去掉x,往前推一位。

  例: 身份证号码111000111000234567,密码为234567

  身份证号码11100011100023456x,密码为023456,不是23456x

2.2.1.2 修改初始查询密码,点击“密码修改”,输入原始密码与新密码,点击“确认修改”,即可修改成功。

   (注意:查询密码仅支持六位数字密码)

 

 

2.2.2 消费密码

2.2.2.1 为保护校园卡内金额安全,当校园卡消费超过消费限额时,需输入校园卡消费密码。开卡后默认消费限额为30元/餐,如需修改消费限额,可以在圈存机自助修改或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人工修改。

2.2.2.2 初始消费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如果最后一位为x,去掉x,往前推一位

  例: 身份证号码111000111000234567,密码为234567

   身份证号码11100011100023456x,密码为023456,不是23456x

2.2.2.3 修改初始消费密码,需在线下完成,可以在圈存机自助修改或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人工修改。

 

2.3 挂失/解挂

2.3.1 校园卡小程序仅需查询密码即可快速完成挂失/解挂

24a64be223d201240d149d0729b13a5

2.3.2 校园卡遗失后,可进入小程序快速挂失。点击“挂失/解挂”,输入“查询密码”,点击“挂失”即可完成挂失。

 

2.3.3 寻回校园卡后,可进入小程序快速解挂。点击“挂失/解挂”,输入“查询密码”,点击“解挂”即可完成解挂。

       

2.4 其他功能

2.4.1 校园卡支持小程序电子二维码支付,进入小程序,点击首页上方的“付款码”,即可扫码支付。

2.4.2 小程序支持信息查询功能,包括“基本信息”、“我的账单”、“余额查询”。

 

 企业微信门户

1.  在微信中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企业微信。

       

2.  进入身份认证页面,需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数字京师·珠海账号密码)。输入后,点击“验证”。

       

3.  验证完成后,请完善身份信息,然后点击“提交”。即可关注成功。

               

4.  打开“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点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即可进入企业微信门户。

       

5.  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后,点击“校园卡”,即可进入“北师大珠海校园卡”。

               


 绑定支付宝生活号

校园卡支持支付宝聚合支付,可免圈存使用。在支付宝生活号“北师大珠海校园一卡通”绑定身份成功后,可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二维码在校园卡POS机上扫码消费,支持花呗、绑定银行卡、余额等各种支付宝付款方式。

绑定步骤:

1. 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中输入“北师大珠海校园一卡通”。

       

2. 查询出结果后,点击进入“北师大珠海校园一卡通”。

3. 点击“关注生活号”。

4. 点击“身份绑定”。

5. 输入“学工号”、“查询密码”、然后“点击绑定”。

(学工号为11位人事工号、学号;查询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6. 点击“确认”,即可绑定成功。

 

 

 信息门户

1.  在“数字京师·珠海”中,展开“全部应用”,选择“校园一卡通”。

2.  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园卡服务平台”。

3.  可在校园卡服务平台上查询校园卡相关信息、新闻公告、使用指南等,或对校园卡进行挂失/解挂、密码修改等业务。


 日常使用

1. 消费

为保护校园卡持有者的财产安全,校园卡设置消费限额,每次消费限额50元,每日消费限额150元。若超过限额,需在所消费的POS机上输入消费密码(初始消费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消费密码可在圈存机上修改)。

2. 充值

为保护校园卡持有者的财产安全,校园卡设置充值限额,每次充值金额不可超过500元。

3. 补卡

北师大珠海园区内师生办理首张校园卡免费,后续补卡工本费15元/张,补卡时请保证卡内余额不低于15元。

4. 跨校区使用

校园卡可跨校区消费使用。线上服务方式沿用校园卡所属校区(发卡地),如充值、解挂失、查询等。疫情期间,校门出入权限跨校区移动后需要到目的地校园卡服务大厅申请。两地校园卡服务大厅均提供异地补卡服务,补卡费用按卡归属地政策。线下自助设备不允许跨校区充值、自助补卡。